2011年11月2日

圖表調整: 總股東人數 / 大股東持有百分比

相信眼尖的朋友已經發現"個股查詢"中的圖表有些改變。沒錯,第一點是拿掉"大股東(>400張)人數"的折線,第二點則是調整"大股東(>400張)持有百分比"折線的小數點到二位數了,並且強化了折線的變化方式。至於原本的大股東人數資料就移動到下方的統計表格裡,結合成一個完整的股權明細表。

這個調整,其實是我在二個月前就開始思考作個改變,但不過想歸想,一直沒好好處理,直到昨天才快馬加鞭的動手完成。而調整主要是為了強調 "大股東(>400張)持有百分比" 的折線,至於實際的變化呢?我想我們就以"2317鴻海" 此個股作為範例,來直接參考以下的擷圖就看的比較清楚了。原本的走勢圖(Before)中雖然顯示 2011-07~2011-09 這三個月的大股東持有百分比分別是 77, 73, 73,這在走勢圖上看來是趨近於一條緩折線,在直感上是看不出變化;但在程式修改後,下方的新走勢圖(After)卻可以看出明顯的變化,是不是這才是一目瞭然呢?

希望這次的調整可以提供各位朋友更精確的角度去觀察股權變化,以作為趨吉避凶的投資參考之一。

圖表調整: 總股東人數 / 大股東持有百分比 
個股查詢-股權走勢圖

 image
個股查詢 - 明細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