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新功能支援 - 每月成交價量

Hello,各位朋友好。現在總算是向夏天說聲再見,進入秋天的季節了。正所謂是秋高蟹肥,據說螃蟹的名字原本是 "夾人蟲" ,後來是大禹治水時有個叫作巴解的督工首先食用的,後來就在解字的下方再加個虫字就成了蟹這個字。

今天向各位朋友介紹位於 "個股查詢" 之下的新功能 "每月成交價量" ,此功能主要是提供 "股價快照(snapshot)" 的觀察方式,以作為買股查股價時的參考之一。

平常在觀察個股時,除了會看 K線分析股價的變化,我同時心裡也會一支算盤快速的撥打,計算個股近月的變化及走勢。因此,我就思考了一下,作了這個 "每月成交價量" 功能,"每月成交價量" 此表格列出個股每個月第一天的開盤價和最後一天的收盤價, 當月的最高和最低價、平均價、成交張數以及週轉率。表格中的數字顏色則表示與上個月比較的結果,紅色是成長,綠色為下降,而黑色是持平。另外週轉率的計算方式是 (成交張數/個股總張數)%,可以作為個股的流動性。相信對於股價熟悉的朋友應該是一目瞭然,很快就可以找到其中關鍵的數字。例如,年度最低股價、抑是成交量是否和股價有直接的關係等等。

系統已累積了 2011 今年度所有各股的股價資料,所以交給電腦處理很快就統計出個股的 "每月成交價量" ,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利用此工具很直接並且快速的觀察個股的股性,找出股價的範圍。個股股價反應出與市場的互動及經濟走向所產生的結果,後續我會持續思考 "每月的價量" 對上 "股權走勢圖" 該如何呈現的方式,敬請各位期待。

連到網站來看看這個新功能吧 ~ 神秘金字塔 - 集保戶股權走勢圖

 新功能支援 - 每月成交價量
新功能支援 - 每月成交價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