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網路資源: 歷年股利政策

   對於股市投資朋友來說,每年接近年中的時候就是上市公司準備召開股東會的日子,召開股東會除了確認前一個年度財報之外,對於投資朋友最重要的事就是訂出當年度發放的現金股利及配股。這對於等待一年的老股東及剛持有的新股東而言,這就是等待收成的時候了。尤其現在定存股已然成為股市投資的另一個主流,對於長期投資客而言,年中所發放的股利是不少人的投資主要收入來源,所以股價穩定而且股利豐厚的個股一定不會被投資朋友所忽略,就像是常常被提到的 2412中華電、2002中鋼、2330台積電都是非常適合長期持有、固定收息的股票。

   以下收集了 9 個網站提供各位朋友參考,部份網站有圖表的功能,部份網站資料收集特別完整,還有的網站可以作個股比較,但如果你要問那個網站是我的最愛,那我最喜歡的是 MoneyDJ 理財網,資料完整而且還有圖表,但是殘念,要付費會員才看到的。另一個就是 財報狗 ,網站一切都好,除了無法查詢 2001 年度以前的資料,這也不錯了。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議,別忘了留個言告訴我。

   大多數股市投資網站都可以找到個股的股利資料,但就我的觀察及個人喜好有以下這二點:

1. 統計年度越久越好,歷史資料最好從個股開始上市就有
2. 有圖有真相,有走勢圖更是讚

財報狗
財報狗

MoneyDJ 理財網
image

網龍大富翁
網龍大富翁

鉅亨網
鉅亨網

蕃薯藤
蕃薯藤

聚財網
聚財網

 群益金融網
 群益金融網 

Yahoo!股市
Yahoo!股市 

各位朋友,在新的年度也別忘了有空常到神秘金字塔 - 集保戶股權走勢圖,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