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UPS 的 "不左轉原則"

UPS 是世界最大的包裹快遞公司,從 1907 年在美國成立到現在超過一百年。它有一句簡單、直接的口號:trucks never turn left 。因為 UPS 曾經作過長時間的統計,貨車左轉時等紅燈時所浪費的時間、油耗及安全性,都比右轉顯得沒有效率也不環保。雖然這個統計是針對在美國的 UPS 貨車所作的,而美國的大部份道路允許紅燈右轉,但我相信這個統計結果也可以套用於台灣的交通上。有些時候企業或是政府會為某些特定目的而喊出一些不務實的口號,相較之下 UPS 的 "不左轉原則" 真是簡單並且有創意。

UPS 50年無事故員工 Ron Sowder 圖片來源: UPS 50年無事故員工 Ron Sowder

今天另外再分享一篇台灣學子在美國求學和 UPS 有關的一個小故事,這位學生他必需在一個特定時間前送出文件到名校普林斯頓以求得入學資格,就在停止收件前.…..我就不爆雷了,故事就在下面的連結(我的命運就操在UPS貨車司機手上了!!)。

資料來源: 1.NY Times、2.我的命運就操在UPS貨車司機手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