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老師說

各位朋友,本月份的資料已更新完成,請上網站查詢最新的股權走勢。

   巴菲特50年智慧合夥人查理.蒙格的書裡曾提到「用合理價投資優秀企業,好過便宜價投資平庸企業」。但是投資人如何精準的計算一家優秀企業的合理價格?我相信眾說紛紜,一百個投資人會有一百種方法,個性、年紀、性別、所擁有的財產都會決定自己的投資方式,所擁有的計算工具及外在資訊也會影響你的投資決定。

   昨天是我去上木工課的第一天,上課時老師很認真的介紹了工具、塗裝、繪圖,並且熱心回答木工的相關問題,但是對於學生想作的衣櫃、桌子或是其他的木製作品型式,他採取不設限、完全開放的方式,例如,櫃子要作多高?多寬或是要幾個抽屜?老師大部份都是說:「看你啊。」,我想要是問他那桌子要作幾個腳?也會得到相同的答案。

   對於老師這種回答方式,剛開始有些不適應,但逐漸了解他不給答案的原因,因為他接觸過很多學生,學生都有自己的喜好,不同的生活空間及需求,所以刻意保留創意空間給每個人去思考要作什麼樣的木工成品而不加以介入。

  因此我想各位朋友也可以用相同的方式面對股市,除了個人必須具備的耐心之外,面對各種投資理論、工具及方法時也別忘了思考一個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image

圖片來源: rgbstock.com

各位朋友,別忘了有空常到神秘金字塔 - 集保戶股權走勢圖,也將本網站介紹給更多朋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